Thursday, March 12, 2009

人。。

人啊,
你我本来就是一个不完美的人,
大家都是来这世界学习的学生,
有时我也会犯错,
有时我也会粗心,
有时我也会偷懒,
有时我也会骄傲,
有时我也会善忘,
但是,在做每件事,每个人都是用心的,都是有贡献的。
你也是人,我也是人,
为什么你不想想他人的感受,
为什么你不体会他人的心情,
每个人都有贡献,甚至连呼吸也是贡献二氧化碳给植物,排泄也是制造肥料给大地。
难道你不懂吗,所以才说出他没贡献,没做东西。
试想想你也和他一样,不完美,有缺点,如果互相交换角色,你又会怎么想?
大家都是互相学习的对象。。千万不要忘了自己是谁,更不要伤人自尊,
你又怎能知道他没尽力呢?
你我一样,互学互谅。
感恩。

7 comments:

  1. 贡献=把自己的财物、才智、力量等不计回报地献给国家或公众。
    二氧化碳和排泄物只是你不要了才排出去的,称之“贡献“未免小题大作!

    ReplyDelete
  2. 贡献的定义很广。。。如果你认为是这样。。。我也不便多做解释。。对我而言。。。对人笑一笑。。也是一种把你的快乐分享及贡献给着社会大众的一种方法。。。不需要很大的力量。。就可以贡献了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要说的是“贡献是伟大的“, 不要将随便大便和呼吸也当作是“贡献“, 那是生理需要!

    ReplyDelete
  4. 大便可以贡献成农业的有机肥料,植物需要二氧化碳来进行光学作用,这样算不算贡献咧?在地球上,几乎每样东西都是息息相关的。你不要的,未必别人不想要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同样的,你不要的,人家也未必想要!

    ReplyDelete
  6. 各位,若要讨论贡献,小弟我个人觉得要先请自量,秤秤自身斤两了再作出发表,不然,只会惹来笑话噢~嘻嘻!

    ReplyDelete
  7. 谢谢各位。。感恩。。阿弥陀佛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