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9, 2011

干妈



记得小时候,体弱多病,医生也看不好,老妈说公公就认为把我送给神明当干儿子,好让神明保佑我健康成长,就在我满月时把我送给注生娘娘当干儿子。


长大后,懂事了,就开始对这件事感兴趣,有时去庙里拜拜也会去拜会干妈。看看她长怎样和问安。后来,开始学佛了,偶然在网上发现佛教护法神诃利帝母,直觉就是她就是小时候的干妈。 无论形象和愿力也很接近。 以下是一则关于干妈的故事


鬼子母(訶利帝母),佛經中的人物。原先她只是一個神通很大的餓鬼,後來成為重要的佛教
護法神 傳說中釋迦牟尼佛的時代,餓鬼鬼子母為了養活幾百個子女(另說:是一萬個子女),便在人間為患,專殺害人間的嬰孩,作為食物。於是,釋迦佛施展神力,把它的鬼子女全部以神通帶走了(另有說法是只帶走了她最寵愛的小兒子),藏在佛的食缽中。鬼子母發現孩子不見了,便以神通上天下地的找,都無法找到自己孩子的蹤影,最後只好來向佛求救。
向她說:「你的孩子被我以神通藏在缽中!現在你也感到了天下母親對孩子的關切。你天天殺害人間的嬰孩,難道你不知道受害小孩的母親之痛苦嗎?如果你發誓永不再殺害人間的小孩,我便把你孩子放出來!」 鬼子母答:「我是以殺害嬰孩為食的。如果我不殺害他們, 我的孩子喫甚麼活命呢?」 佛答:「好!只要你誓言永不加害嬰孩,我的僧眾便從此每天施食予你們!」自此,釋迦牟尼佛團便有了每次用餐時先布施食物予餓鬼的傳統,而這位受到佛祖慈悲教
化的鬼子母,後來被稱為「
鬼子母神」,也是佛教的重要護法神之一。


所以对干妈有种特别的亲切感,觉得她护持佛法和守护幼儿真的是功德无量。

顶礼南摩訶利帝母菩萨 阿弥陀佛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