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6, 2009

猫咪报恩

我这个人有一个习惯,就是每当我驾车或是行走在马路上,当看到任何动物,例如猫,狗,老鼠,鸽子或是小鸟横死在路上;有些可能是被车辗过,有些可能是自然死亡,有的被五马分尸,有的已经面目全非,我都会念个阿弥陀佛佛号回向给它们。
话说某日的下午,我驾着我的小车要到学校去载二妹放学,经过一条马路上,忽然看见一只灰色的猫咪惨死在路中央。死状更是不忍称说,已经是面目全非。我想它应该是过路时不小心,就给车辗弊了。想不到敏捷的小猫,竟然会死在虎口。当时的我就马上为它称念了三声阿弥陀佛佛号。
对这种事已习以为常的我当时并没有把它放在心上,不过奇怪的事情发生了。在当天晚上,我在我的卧室里正熟睡时,印象中大概是三点早上左右,突然我惊醒了,也不是发恶梦,更不是要去夜尿。当时的我正面着墙壁,觉得有点热,所以就转身。突然发现我的书柜上有着一团黑黑的东西站在上面,看似一朵黑云,可是其外形就像一只猫。还有那双在黑云中会发亮的眼睛,很明显的它就是一团类似猫的乌云。当时的我可吓呆了,在迷迷糊糊中,也不太敢睁大眼睛,以为是做梦,可是却很真实。没办法了,就别管它,继续睡吧。 我在睡梦中还不停的念佛号,这时我隐约看见猫咪就好像被风吹散一样,慢慢的好象灰尘不见了。
事后一觉醒来,也没发生任何事。我想猫咪应该是来向我道别了,它也许籍着佛号,已经往生到它应该去的地方了。说恐怖也不恐怖,反而有点开心,因为想不到以我的佛号,也能帮助猫咪往生。所以啊,佛说众生皆平等,皆能成佛。 我也很开心能够帮到猫咪。阿弥陀佛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